天津经开区:汽车金融产业再添新动能

2020年11月29日10:2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经开区:汽车金融产业再添新动能

经开区长城汽车工厂

■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天津智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审批,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成为经开区汽车金融又一重要项目

■ 经开区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金融发展特色,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金融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随着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金融等产业蓬勃发展,经开区形成了发展汽车金融产业的基础优势。

11月28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日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汽车”)出资设立的天津智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智信融担”)顺利通过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审批,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成为经开区汽车金融又一重要项目。

据了解,长城汽车于2001年6月12日成立,注册资本912726.9万元,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也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长城汽车屡获殊荣,两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连续4年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评为“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之首”。而长城汽车经开区生产基地是长城汽车全国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今年1-10月整车生产25.8万台,产值309亿元。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金融板块已在经开区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人民币。长城汽车金融板块以公司B、C两端业务场景为依托,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策略,在产业金融业务领域积极拓展。智信融担的设立是长城汽车在融资担保行业开拓业务的又一重要成果,对其在金融行业的全方位发展以及提升长城汽车渠道金融渗透率具有战略性意义。此次智信融担的成功获批,对经开区融资担保行业创新发展和树立金融行业创新标杆具有标志性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金融发展特色,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引进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经开区将努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金融创新引擎,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尹冰晶 报道)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