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继续打磨一传(图)

2020年11月30日11: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女排继续打磨一传(图)

  29日是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六天休赛期的第二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午进行了技术训练,训练重点仍然是强化一传。

  对于这样的安排,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一传就是生命线,所以球队这两天的训练重点放在强化一传上,为第三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球队现在的进攻不是问题,两个主攻朱婷、李盈莹进攻实力出众,副攻王媛媛的状态相比上赛季有很大提升,改打接应的王艺竹在进攻上也有进步,我现在主要担心的还是后排保障环节,没有好的一传保障,在对手针对性的拦防下,攻手的进攻很难发挥出来。”

  昨天的技术训练,主接一传的朱婷、李盈莹、孟子旋根据每个轮次站位进行接一传训练。训练中,王宝泉要求其他队员的发球要有很强的攻击性,给主接一传的三名队员制造困难,磨炼她们接一传的能力。对于接下来的八强战C组的三个对手广东队、辽宁队和浙江队,王艺竹表示:“毕竟我们与这三支队交手过一次,虽然都赢了,但接下来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因为到时候各支球队都会全力地去冲击对手,所以我也要做好困难准备,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发挥出来。”

  昨天是朱婷26岁的生日,天津女排也是特意为她预定了生日蛋糕庆祝。朱婷昨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一篇长文,她写道:“这一年,动的少些,想的多些,还有一大收获,就是更加‘清醒’。看清方向,看清目标,看清责任,看清自己……奥运推迟了,先把那些宏大的志向放在心底,尽可能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天,相信工夫到了,结果是自然而然的。”(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