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2日08: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大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南开大学供图

人民网天津12月2日电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南开大学校医院医务人员、后勤服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当天在学校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同时开展 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她们在胸前佩戴红丝带,向师生开展问卷答题、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希望通过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宣传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以便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拒绝艾滋,享受生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艾宣传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防艾抗艾,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青年学子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一名来自南开大学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谈道。

为了营造更加温暖的宣传氛围,主办方在现场还准备了心愿墙和加油卡,“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愿你走过的弯路,最后都成为美丽彩虹”“零歧视,互关爱”“他们惧怕病魔,更可怕冷漠”“防治艾滋病,你我共参与”……

“青年学生一直是我们艾滋病防治的重点关注人群,按照《天津市遏制艾滋病实施方案(2019-2022)年》要求,青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是六大重点防治工程之一。这次活动,我们也是想让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知识,传递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中国理念。”南开大学校医院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校医院、后勤服务处计生办、校医院党支部、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和学生志愿者团体联合开展。活动在两校区共设置4个展位,各类宣传展板30余块,共发放问卷800余份,宣传册6000余册,计生用品600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约1000人次,两个校区还同时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百人签名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