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大外”将登场

2020年12月02日10: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男篮“大外”将登场(图)

  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明天开赛,今天在观看技术录像和训练前,天津先行者男篮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主教练刘铁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面对挑战,全力以赴打好比赛。队里传出的好消息是,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将在首战对阵同曦队的比赛中出战。

  动员会上,主教练刘铁肯定了大家近期各方面的表现,同时指出了第二阶段形势的严峻。“休赛期各队都在补强阵容,我们要面对的困难会更多,未知元素会非常多。我们每个人在队中都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要勇于担当。大家场上场下都要积极沟通,共同面对和解决问题。比赛中依然要立足于防守,强化快准狠的特点,保持韧劲和执行力。”谈及要解决的问题,刘铁表示:“要尽量避免心态失衡,保持平常心,耐心处理球。场上出现问题时,要减少自责和埋怨,迅速转换。还有就是关键球的处理。”被圈内人尊称为“马爷”的助理教练马连民激情鼓励大家:“战斗要开始了,会更激烈和残酷,我们不怕输,更要赢!国际歌里唱的‘全靠我们自己’,大家全力去拼!”

  观看技术录像时,主教练刘铁对同曦队的特点以及重点球员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力求让每个人做到心中有数。晚场场地训练时,安排了传运球、投篮、针对性战术演练和对抗等内容。训练结束,队友们开始拉伸放松运动时,时德帅和林庭谦相约着继续加练了几组投篮,敬业精神可见一斑。之前一直受膝部积水困扰的大外援托多罗维奇,此番全程参与训练,做好了明天出战的准备。大家期待着,他能够如之前刚刚归队时那样神勇。“最近一直缺乏系统训练,这两天刚刚开始恢复训练,腿伤并没有完全好。但我知道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和期待,也非常清楚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对球队的重要性,好的开头对提升大家的自信心很有帮助。”(记者 苏娅辉)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