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实现交管业务“一网通办” 不出家门一键办理

2020年12月02日13: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2日电 今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按照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交通运输部等8部委统一部署,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在天津站举办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启动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宣传月活动,正式上线发布了“交管服务直通车”,实现62项公安交管业务“一网通办”。同时启动了第二届“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再次发出文明交通英雄“征集令”。随后,12辆精心涂装的主题公交车巡游发车,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现场 李丹摄

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现场 李丹摄

“交管服务直通车” 正式上线发布

活动现场,正式上线发布了“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微信小程序,将原12个互联网服务平台的所有交管业务办理功能全部整合在一起,群众坐在家里用手机一键进入即可办理通行证申领、违法查询、外埠号牌“高峰预约”通行等24大类、62项公安交管业务。据了解,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即可直接进入使用,该平台包含“交管资讯”“政务公开”“出行服务”和“业务办理”四类功能板块,市民可在线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查询各类法规、政策、网点及出行信息,及时获取最新交管资讯。全流程掌握交管业务办理进度,实时向公安交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真正架起警民之间的一座便民利民连心桥。

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火热启动

活动现场宣布了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自11月18日预热报名开始便广受关注,目前已有近2万名驾驶人踊跃报名参与。据了解,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较第一季活动,奖项设置更多、奖品价值更高,报名驾驶人只需保持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不但每天、每周、每月均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无线吸尘器、洗车年卡等丰厚礼品,还有可能获得0.5吨汽油和4500元快车出行卡的终极大奖。“去年就听说了这个活动,同事参与后幸运的获得了小礼品还有加油金,今年我早早就报了名,希望能得个大奖!”李女士边说做出了个“加油”的手势。

现场表彰了文明交通进高校文明交通优秀作品 李丹摄

活动期间,还表彰了全市“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中的十佳志愿者团队、十佳志愿者、十佳文明交通宣传作品作者以及高校和公安交管部门的优秀组织单位。此外,公安交管部门与各公益企业联合以安全宣讲、互动抽奖、赠送头盔等形式,持续开展了6个小时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当天也来到了天津站前广场,现场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安交管服务。

12辆主题公交车开启巡游宣传

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内部 李丹摄

交警为市民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李丹摄

活动当天,12辆经过精心喷涂的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引人注目,不少围观市民纷纷登车参观。这12辆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是由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公交集团经过精心设计涂装的“移动交通安全课堂”,公交车内外部空间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荷氏开门法”、掌握大货车盲区等100多项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时刻提示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据了解,12辆公交车将在包括842路、97路、676路、838路等在内的7条公交线路进行运营,巡游路线涵盖了中心城区重要的主要地标建筑、知名景点以及繁华路段。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