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12月02日16:0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11月30日,滨海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研究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杨茂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滨海新区实现“二次创业”、厚植发展基础至关重要的五年,更是落实国家和市委赋予新区的功能定位、战略定位至关重要的五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全会安排,高标准谋划好滨海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杨茂荣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注重定性和定量结合,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定位,从区位、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系统性谋划好卫生健康事业这一顶层设计。要统筹谋划好核心区和两翼、城市和农村医疗资源配置和保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均衡发展。要更加突出社区卫生服务在医疗保障中的地位和作用,通过推行家庭签约医生模式,推动医养结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贴心医疗服务。

  要发展互联网医疗,提高健康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医疗服务成本,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依托新区高科技企业众多优势,大力开展卫生信息化建设,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让患者享受到更安全、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

  副区长梁春早,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建喜)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