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来了 滨海新区准备好了

2020年12月02日16:1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垃圾分类来了 新区准备好了

  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入新区市民生活。为推动《条例》有效落实,当天上午,滨海新区开展了“你我同行、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记者了解到,根据《条例》规定,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将受到处罚。

  汉沽街 ▲

  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大爷,您这些厨余垃圾应该投放到这个厨余垃圾箱里啊!”昨日上午,在汉沽街滨河家园社区,志愿者正在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引导居民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投放生活垃圾。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为城市整体文明水平提高作出贡献。”汉沽街滨河家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新区 ▲ 启动“垃圾分类千企万户行”

  为积极响应《条例》施行,昨日,“垃圾分类千企万户行”活动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航天城社区启动。启动仪式后,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从日常生活做起,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惠及民生且需要长期坚持的大事,希望广大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积极参与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繁荣、更加幸福美好,奋力为滨海新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贡献。

  据介绍,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积极落实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施行的《条例》,广泛号召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在去年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建设的一年时间里,航天城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积极参与督导服务,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50%,可回收垃圾利用率达到35%,为高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大港街 ▲ 指导餐饮企业进行后厨垃圾分类

  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查工作。

  昨日,在大港世纪广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条例》宣传单,并对《条例》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把垃圾分类知识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让市民入脑入心。

  在辖区部分餐饮企业,队员将宣传海报张贴在显眼的位置,向经营者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对餐饮企业后厨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

  下一步,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将结合全市垃圾分类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督查力度,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促进市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记者 牛婧文 窦永滨 哈喆 戈荣喜 胡义和 摄影报道)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