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天津经开区继续入围

2020年12月04日15:1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天津经开区继续入围

  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入围,成为产融合作城市延续试点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8年,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原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并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了开发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产融合作试点等国家级政策功能的叠加。三年来,经开区按照《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的要求,着力推动完成试点任务,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有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始终坚持“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发展理念,打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经济新体系,形成“产业智能化、动力内生化、发展绿色化、城市智慧化”的发展新格局,逐渐形成以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石化与新材料产业、医药大健康产业为主的四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及以产业金融、数字经济等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群。下一步,经开区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强产融合作和两化融合,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引进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记者 王梓 尹冰晶)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