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2月08日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干实事干好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调了工作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继续书写天津‘关工工作’新篇章。”连日来,我市各级关工委以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有近五千个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五万余名“五老”骨干活跃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充分发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在近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天津等15个省市关工委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我市16个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2位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分别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奖,6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以上的省级关工委老同志被授予纪念奖章。

  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之一的和平区关工委,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全国志愿者发祥地的优势,大力弘扬和传承“五老”志愿奉献精神,把总书记的关爱和鼓励传达到了每一名“五老”志愿者。大家表示,要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干实事干好事,让“五老”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使我们老战士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我市“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代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高衡说,“现在的青少年,再过五年到十五年,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我们关工委做的一切,就是要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这既是责任,更是使命。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开创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记者 刘平 通讯员 宋萌)

(责编:李丹、张静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