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成长

2020年12月08日15: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微企业在创建初期犹如“雏鹰”一样,亟需政策、资金、营商环境等的支持和保护。天津建行在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中,积极探索创新科技企业融资服务,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

科技双创贷——孵化科技型企业的温床

科技双创贷是服务于符合天津市政府部门信用贷款贴息政策的科技型小企业,在综合评价企业及管理团队信用的基础上,对资信好的企业发放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重点支持天津市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他优质科技型小企业,信用类最高贷款金额300万元,期限1年。

从事汽车底盘电控系统研发、生产的某科技型汽车公司在2018年被评选为天津市“雏鹰”以及“专特精新”企业,2019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称号。当年4月,天津建行得知企业需求后,及时联系走访,量身订做金融服务方案,现场与企业达成“科技双创贷”业务合作意向。从客户评价、申报、审批到贷款发放,仅用3天时间即完成了业务申报,为企业办理科技双创贷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云税贷——丰满科技型企业的羽翼

云税贷是一款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针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金融产品。

2020年初,作为“雏鹰”企业的天津市某创客空间有限公司为天津市认定的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级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为2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孵化培育、创业政策支持等服务。前不久,天津建行得知该企业遇到资金困难,第一时间进行对接,仅用两天便为客户发放“云税贷”100万元,极大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困难,客户获得资金支持后立刻投入到各类平台开发、数据分析等经营活动中,迸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抵押快贷——滋润科技型企业的及时雨

抵押快贷是建设银行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建设银行认可的优质房产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运用评分卡评价方式,为小微企业办理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最高贷款金额可达1000万元。

天津市某主营多功能测控软件系统、安规测试绝缘安全性检测信息系统、自动焦距检测软件开发等的高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光氧催化净化过滤装置、隔雾装置等多项专利,2020年6月,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进行主营产品系统开发与测试,天津建行积极对接,成功为客户发放“抵押快贷”300万元。由于客户今年新增就业人数符合当地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条件,建行又积极协助客户申请到了当地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资格,既解决了其资金难题,又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截至2020年9月末,天津建行已为近千户雏鹰、瞪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授信金额近13亿元,未来,还将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伴随小微企业健康茁壮成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