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提前两轮晋级四强

2020年12月09日11:3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女提前两轮晋级四强

  本报记者 谢晨摄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四轮昨日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六强赛F组首轮比赛中,以3比0(25比21、25比21、25比12)击败山东队,目前3胜积9分继续领跑F组,提前两轮锁定本赛季联赛的一个四强席位。

  津鲁两队此前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山东队险些在第三局击败天津队。因此昨日再战,天津队丝毫不敢轻视这个对手,首发派出朱婷、李盈莹(上图)搭档主攻线,副攻手组合是王媛媛、王宁,二传手为队长姚迪,接应二传手派出小将王艺竹,刘立雯、孟子旋轮换出任自由人。

  比赛开始后,王艺竹在二号位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朱婷与李盈莹则全力做好六个轮次的一传保障任务。不过到了局末阶段的关键分机会,朱婷和李盈莹的表现还是更加稳定,天津队也以25比21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第三局,山东队虽然接连走马换将,但全队的斗志已明显不如前两局,天津队以25比12轻松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击败山东队。

  赛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六强队伍都是比较强的对手,尤其是山东队,我一直认为这支队伍很有实力,技术也比较全面。这场比赛我们的发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这种连续作战的疲劳状态下,像朱婷、李盈莹她们都是克服了很大困难在坚持。所以这场比赛也有意安排王艺竹和两个副攻手多打一些,朱婷和李盈莹主要做好一传保障,这对她俩在国家队的一传配合也是有帮助的。”

  在昨日结束的六强赛其他两场比赛中,江苏队以0比3不敌广东队、上海队以3比0轻取辽宁队。此外在七、八名排位赛首回合争夺中,浙江队以1比3不敌北京队;在E组9至13名排位赛第四轮比赛中,福建队以3比2险胜云南队、四川队以3比2战胜河南队。在六强赛仅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天津队领先暂居第五位的辽宁队两个胜场、7分积分,因此提前两轮晋级四强。(记者谢晨)

  直播信息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第三阶段第五轮

  天津-上海

  今日20时

  TJTV5现场直播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