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应急语言服务发展论坛在天津举办

2020年12月10日13: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10日电 (唐心怡)为建设集服务国家和地方宏观决策、应急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为一体的新型高端智库,推进应急语言服务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实践体系的建设和创新,12月9日,首届应急语言服务发展论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

现场,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应急语言服务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应急语言服务专业化和系统性研究,发挥学科优势,提升应急语言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国家和天津市应急语言服务体系建设添砖加瓦,做出新时代外语院校应有的贡献。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院长殷奇表示,天外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同与会各方建立更加深厚的科研合作关系,在应急语言服务、术语标准制定、对外信息传播等领域,推动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研究院要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使命的思维建设新型智库,共享研究成果,为进一步完善我国应急语言服务体系建言献策。

论坛上,白海力、殷奇为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宇明颁发研究院名誉院长和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专家聘书。李宇明教授作《平时备急,急时不急》专题发言。作为语言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战疫语言服务团”的发起人,他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疫情期间语言工作者的抗疫实践和应急语言研究领域的理论创新。他从应急语言服务的法制、体制、机制建设、组建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建立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和应急语言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为研究院开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研究视野,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