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推进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 

2020年12月11日15: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11日电 (唐心怡)今天上午,“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推进静海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静海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天津市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作主题发言。

金汇江说,当前,静海区正处在转型升级、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全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区委“1351”工程,同心同德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建设,开拓创新促转型,确立了循环经济、健康产业、商贸物流、先进制造、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形成了循环经济、新能源、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绿色电镀和航空配套、大健康、商贸物流等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了“一城两翼、四区多园”的产业发展布局。

金汇江重点介绍了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和天津现代建筑产业园的建设进展成效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获批后,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其发展目标为集健康产业创新、健康生活示范、高端生产制造、国际合作交流职能于一体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加快推进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天津体育学院三期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紧推进市域郊铁路静海线项目前期工作。

天津现代建筑产业园于2020年9月10日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全国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逐步做大做强,在产业基地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金汇江介绍说,央企、京企等近20家装配式建筑企业先后落户静海,牵头制定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达10余项。下一步,园区将紧抓静海区历史性窗口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战略机遇,以技术为主线,每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达到40%以上;加快推动包括投资、研发、设计、生产、物流配送、贸易等一体化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引进再制造和装配式建筑等产业项目。

会上,金汇江还就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加快推动合作示范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对日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国际合作的窗口、中医药产业的“硅谷”、京津冀健康生活的典范。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