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对整改报告“过筛子” 防止整改虚化

2020年12月15日15: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份整改报告中的举措缺乏长效性,没有达到根源性整改的目的。”“这份报告中只体现业绩数据等,而没有整改举措。”在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专项例会上,与会人员正在对被检查单位报送的整改报告一一“过筛子”。为防止出现纪律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被检查单位整改报告“点到为止”等整改工作虚化问题,该行纪委在做实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上狠下功夫,确保监督整改形成“闭环链条”。

该行纪委坚持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定期对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监督提示函进行梳理,建立“一清单”“一台账”,即:督查发现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督促限期整改并实行销账式动态管理,确保监督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整到点、改到位。

在“一清单”“一台账”的基础上,该行纪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就各单位反馈的整改报告进行集体会审,对整改报告的质量、整改举措以及整改效果等进行分析研判,对举措不实、力度不够、任务有漏项的责成“回炉”。今年以来,已退回需重新报送的整改报告4个、需补充材料的6个、需深入排查问题的4个、需补充完善措施的2个,督促各单位出真招、动真格、见实效。

该行纪委着眼根源性整改,以过程管理倒逼整改单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地有声”,有效杜绝“半拉子工程”。截至目前,该行及所辖二级行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39项,对10多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推动形成用制度正风肃纪、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的良好局面。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