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31个重点出版项目获扶持

2020年12月15日15: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31个重点出版项目获扶持

  日前,2020年天津市扶持重点出版项目完成公示,共计31个项目入选,涵盖期刊、图书、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以及音像制品等多个类别。

  据了解,根据《天津市重点出版项目扶持暂行办法》和《2020年度天津市重点出版项目扶持专项经费申报指南》的规定,天津市重点出版项目扶持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天津市重点出版项目扶持评审工作。

  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此次入选的重点出版项目分为出版前补助和出版后绩效资助两大类。其中,天津人民出版社的“领航: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丛书等4个项目,百花文艺出版社的“向人民报告──中国脱贫攻坚报告文学丛书”、新蕾出版社的“浴火童心”系列以及天津北洋音像出版社的纪录片DVD“美的溯游──运河上的年画故事”等共计15个图书、音像制品项目获得“出版前项目补助类”扶持。

  包括《中草药》《天津支部生活》《散文》在内的3本期刊、10本图书以及3个电子、网络出版物项目获得“出版后绩效资助类”扶持。其中,天津大学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建筑设计专业领域全媒体出版云服务平台”APP和得到APP推出的《每天听本书》入围“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19年度项目名单”,天津电子出版社推出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漫画双语系列电子书涵盖10种语言,以图文并茂、简洁直观的方式向国际社会传递疫情防护的具体措施。

  天津市重点出版项目扶持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评审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待,加强对重大主题出版、融合出版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精品示范作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不断丰富天津优质选题资源,推出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的出版精品;引导天津市出版单位和文化科技企业进一步改革创新、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仇宇浩)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