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经开区成立

2020年12月15日15:3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经开区成立

  12月14日上午,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经开区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津生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

  喻云林指出,组建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加强互联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培养创新动能的重要要求,是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的重要途径,对发展互联网经济、打造互联网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把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成产业的新高地、创新的新引擎、人才的新磁场。要打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做好产业贯通协作和创新链与产业结合的文章,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引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兴科技力量。要打造人才聚集的新磁场,订单式培养企业急需紧缺人才,让互联网企业群英荟萃,让天津成为各类英才汇聚之地。要凝心聚力,为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系统观念贯穿联盟发展全过程,突出差异化、定制化,提供一揽子支持政策,让积极参与联盟建设的企业和人才受益其中。要把创新服务贯穿联盟发展全过程,推动审慎包容监管,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和标准,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各类创新创业主体规范健康发展。要把深化合作贯穿联盟发展全过程,深化企业之间、校企之间互利合作,全力推动联盟建设发展,把联盟打造成为助力天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茂君指出,滨海新区借助政策先行先试、产业配套完备等优势,吸引大批数字化平台企业集聚,涵盖中小微企业服务、网络货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各类别。“十四五”期间,新区将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实现这一目标,既离不开互联网新经济的有力支撑,也必将为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要用互联网新经济推动建设智慧滨海,加快布局5G等新基建,系统集成“端边网云”体系,健全智慧滨海运营中心集成应用体系,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更智慧、更善政、更惠民。要用互联网新经济助力实体经济,打造制造强区,实施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平台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链条延伸,实现从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转变。要用互联网新经济构建新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北方枢纽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构建“线上+线下”“国内+国际”模式,更好搭建国内国际贸易平台、结算平台、交易中心,真正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发展新格局。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聚焦互联网新经济发展特点,审慎包容监管,畅通新经济人才引育通道,进一步放宽行业准入限制,全力打造一批互联网新经济应用场景,推动互联网新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