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专题研讨会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6日14:28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滨海新区举办专题研讨会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上午,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天津保税区海关、天津机场海关以及滨海新区部分跨境电商企业举办专题研讨会,共谋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探讨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

  研讨会上,跨境电商企业分别就公共仓建设、直播行业跨境电商业务现状、深挖进出口特色产品资源、扩大跨境电商进口品类和规模、加强本地优势出口商品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并结合上海、河南等地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经验,就“线上+线下”零售新模式提出相关建议。

  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红直播、引流带货正值风口,预期未来短视频引流销售将会成为跨境电商企业扩大业务的重要方式,更将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模式、新机遇。协会将统筹新区跨境电商企业资源和线上新零售资源,依托现有的“1210”“9610”“9710”及“9810”(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大通关模式,不断挖掘自身优势,增强跨境电商出口竞争力。(记者 张倩 战旗)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