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通勤便利12项措施力争明年全部落地

2020年12月17日10: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京津通勤便利12项措施力争明年全部落地

  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关于京津通勤便利化工作举措网上征询市民意见的公告》,提出了12项京津通勤便利化举措,这些措施何时能够实现?16日,市交通运输委方面作出了解答。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之一,目前每天约有10万人从天津去往北京通勤出行,但双城通勤的换乘次数多、等待时间长、交通出行还不够便捷。我们研究出台了12项便利措施,涉及四方面,力争明年年内全部落地。”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行京津城际运营公交化,铁路部门在早、晚时刻安排天津往返北京城际列车,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天津南站至北京南站将试行“预约+直刷”乘车模式,力争年底前推出季度计次票。

  ──推出支付优惠同城化,“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互认,深化双城公交“一卡普惠”,依托“京津互联互通卡”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行”。

  ──实现枢纽通达便利化,推进天津西站、南站铁路、地铁安检双向互认;推动“机场+轨道”融合,梳理优化重要点位轨道交通的引导标识。

  ──开通重点区域直通车,开通北京中关村、宝坻中关村科技园、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三点一线”直通车,“通州—武清—廊坊”试点班线公交化改造、跨城公交运营,并推出“京津通勤”线上服务。(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