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75项非遗精品亮相廊坊

2020年12月19日1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武廊”75项非遗精品亮相廊坊

日前,“通武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暨第八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通武廊三地的75个非遗项目、5家文创企业、30余件非遗文创精品、200多件非遗抗疫展品以及80余幅展示北运河风采的精彩图片等作品闪亮登场,为三地市民“烹制”丰盛的文化“盛宴”。

走进非遗精品展区,展出的非遗作品可谓琳琅满目,令人叹为观止。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每一样都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历史悠久、世代相传、技艺精湛的“京作”特色宫廷艺术。独具一格的创意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0通武廊(廊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非遗传承与发展创新论坛、2020“京津冀(廊坊)文化交流展演”、2020“通武廊·印象北运河主题摄影展”“守艺廊坊”非遗大讲堂等精彩活动。

本届文博会为期3天,旨在贯彻落实三地签订的文化旅游领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进一步促进三地文化交流和共建共享。(记者 韩梅)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