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化警企合作 全力维护油气管道安全

2020年12月23日09: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强化警企合作 全力维护油气管道安全

  22日从天津市公安机关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天津市公安机关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市发改委牵头开展的油气长输管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契机,周密安排部署,警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强化安全防控与打击治理,全力做好管道保护工作,提升天津市输油气管道抵御风险能力。今年以来,全市油气长输管道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市公安局内保总队将市域内25条已建、6条在建管道安全整治工作责任细化到属地分局。各属地分局、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对天津市陕津集输有限公司天津储配站、天津市压缩天然气第一总站加气站等城市供气设施不间断进行安全检查。在公安机关指导下,各油气管道企业新建了一批巡线队伍,增加管道巡护人员107名。截至目前,总共对全市1600余公里油气长输管线、900余家加油站进行了全面巡查、检查,发现的33处隐患均已整改,2人因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

  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公安各属地分局对管道沿线村镇、单位、易发案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油气长输管道沿线出租房、闲置厂房、场院加强安全管理,有效净化了输油管线周边地区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内保总队会同刑侦总队、滨海新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原油团伙,收缴原油50余吨,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记者 韩雯 通讯员 李勇)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