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创建121个“美丽社区”14个“精品美丽社区”

2020年12月24日10: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今年创建121个“美丽社区”14个“精品美丽社区”

  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其中一个子项就是创建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100个。23日,市民政局向社会通报,经过组织申报、自查自纠、巡查暗访、中期推动、重点整改再巡查、年终考核评估、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公示七个阶段,今年,我市命名121个社区为“美丽社区”,14个社区为“精品美丽社区”。

  “美丽社区”年年建,究竟能为百姓带来怎样的福祉?“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评选标准是什么?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通过创建工作,社区美的不仅有颜值,还有内涵,各区按照社区基础资料指导样本,对社区基础性工作进行了规范,区居民代表大会、协商议事委员会、联席会等重要会议更加规范有效;社区“接访记录”和网格员“民情日志”在居民情况、诉求反馈以及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记录更加完整。此外,各区按照创建标准中关于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要求,在提高持证社工比例、开展社工项目、促进“三社联动”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果,今年社区工作者参加国家社会工作师考试人数达8000余人,创历史之最。

  “精品美丽社区”是“美丽社区”的升级版,在原有创建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精品美丽社区”还要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精细化、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提升创建的含金量。(记者 韩雯)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