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25日09: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25日电 23日,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津南区举行成立大会。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津南区委书记刘惠致辞。

喻云林在讲话中表示,联盟是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是引领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能源制造产业做大做强的有力保障。要做好顶层设计,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快营造支持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发挥职能优势,增强联动协同能力,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精准的人才和项目服务;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顺利实现“十四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李家俊在致辞中表示,联盟为动力与电气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了技术创新平台,为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创造了良好环境,为相关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学校深度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重要载体。作为联盟的主办单位之一,天津大学将与联盟同仁一道,携手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喻云林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教授颁发了联盟特聘专家聘书,并与天津大学和津南区主要负责同志、领军企业家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联盟特聘专家朱英浩院士、王国栋院士通过视频形式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

刘惠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津南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介绍了津南区“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情况。她表示,津南区在动力与电气领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将充分发挥区域环境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与联盟成员一起,主动融入新格局、拓展新合作,共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促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绿云”创新资源要素高效联动,面向京冀引育一批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集聚人才、打造品牌、做强产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欢迎更多动力与电气人才深入了解津南、走进津南、选择津南,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绿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动力与电气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产业人才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动力与电气产业发展前景、国内外技术水平和产业人才培养趋势发表演讲,并对推动动力与电气“产才融合”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由津南区与天津大学、市工信局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天津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等14所高校院所和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博纳方格(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大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70余家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汇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的政策、平台、项目和服务资源。联盟成立后将对区域动力与电气人才产业发展产生极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高校、院所、企业、地区合作共赢,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并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蓬勃动力。(津南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