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近1.8万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2020年12月25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11月份近1.8万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孙少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4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0年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472起,处理17989人(包括51名地厅级干部、943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904人。

根据通报,今年11月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454起,处理9630人。其中,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最多,查处5136起,处理7588人。

根据通报,今年11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6018起,处理8359人。其中,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708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510起,违规吃喝问题1136起。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5日 第 04 版)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