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短道速滑实现突破

2020年12月30日11: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短道速滑实现突破(图)

  在29日进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天津队最终以2分44秒814秒的成绩获得季军,首次组队亮相国内高级别大赛便收获奖牌,实现了突破。

  天津队今年共引进四位原八一队的运动员,其中刘冠逸、张得钿和王润圆三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三人昨天与来自长春市的谭钦文联合组队参与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的争夺。决赛中,第二道出发的天津队快速占领有利位置,第一棒的王润圆凭借出色的出发启动能力,帮助全队在比赛前半程占据第一位置,不过后程阶段,由于队员经验不足,接连被内蒙古队和吉林体校队超越,最终摘得铜牌。

  天津短道速滑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本次锦标赛恰逢队伍刚刚从八一队引进运动员,“从这次比赛过程看,运动员们发挥得很好,只是经验不足,毕竟大家这一年都没怎么比赛,虽然这次比赛过程中稍微有点失误,但是全队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队伍刚刚组建不久便拿到奖牌,是个可喜的现象,促进了天津市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取得短道速滑冠军后,该项目是国家队和奥运接轨的项目。下一步,我们还要引进更多的运动员来到天津短道速滑队,目标是让天津运动员站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的赛场上,有更多天津冰上健儿进入奥运阵容。”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璐璐 摄影 崔跃勇)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