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塔灯光秀《美术馆奇妙夜》秀100幅儿童画

2020年12月30日15:5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美术馆奇妙夜》秀100幅儿童画

  明晚,100幅儿童画作将在天塔灯光秀《美术馆奇妙夜》板块以动态形式展出。这将是国内夜场户外灯光秀的一次创举,也是全球首次巨型室外动态儿童画展。

  在巴赫·古诺的圣洁的旋律声中,240米高的大屏上亮起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小画框。每一个小画框都闪现一幅会动的儿童画,有叼着烟斗的梵高眨着眼睛、调皮地吐着烟圈;也有卡通感十足的蒙娜丽莎嘴角笑波荡漾。画框共有100个,分12组呈现,每组7至9幅画面,共展示出100个孩子的100幅画作。这些孩子都是来自天津的普通儿童,年龄3至12岁。其中,50幅是小朋友对世界经典名画进行的自由延展创作,另外50幅则是孩子们的无命题自由创作。所有这些作品都由专业团队制作成动画,动态地投射到塔身上。

  负责《美术馆奇妙夜》的创作团队成员卢思屹说,他们团队成员第一眼看到这些儿童画时,大家心灵为之一震,“有点被惊艳到了。或许也只有未染尘埃的孩子,才能创作出这些充满灵性与童趣的作品。我们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以力所能及的形式将它们展示出来,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那份纯净与温暖。”(记者王洋)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