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艺排演《中国大戏法》

2020年12月30日15:5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津人艺排演《中国大戏法》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原创话剧《中国大戏法》新闻发布会日前在本市举行。这部话剧聚焦传统艺术“戏法”,讲述了在历史大背景下艺人的人生与家国命运。

  《中国大戏法》的时代背景在清末戊戌变法前夕,通过描绘戏法艺人们的境遇,讲述时代背景之下的各色人生。该剧由钟海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侯泉根,出品人李阳。编剧肖桂林、肖桂森,导演迟筱桐。作为一部将话剧、戏法相融合的作品,本剧由戏法演员、话剧演员共同演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法”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饰演张宝清,朱熹清饰演朱连魁,李淑敏饰演慈禧,肖桂林饰演王七爷,胡敬佩饰演李莲英,张丛晓饰演杨二能,牛浩霖饰演光绪皇帝,韩志强饰演坛子韩,张星辉饰演靖亲王,赵连才饰演九贝勒,张晶晶饰演德龄格格,陈梅饰演张妻。

  导演迟筱桐透露,在《中国大戏法》中,话剧艺术与戏法艺术结合得灵活且相得益彰;而在“戏法”的表现内容方面,将常演常新。主演肖桂森直言:“可能每场演出中的戏法都不一样。您要想把剧中的戏法看全了,建议买‘套票’。”

  总策划侯泉根表示,戏法作为一个艺术门类,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它产生于民间,而后进入宫廷,最后又走回民间。“如今戏法艺术已走向全世界,我们的戏法需要继承发展。古典艺术要发挥新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创新。”(记者王瑞丰)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