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69家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配餐服务

2020年12月30日16:0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解决农村特殊群体老人吃饭难

  近年来,静海区不断探索完善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推进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截至目前,该区共有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323家。

  在良王庄乡良一村村民赵树根家,赵大爷正在和老伴儿吃着村委会工作人员刚送来的热乎饭菜。赵树根说,老伴儿身体残疾不能自理,自己前段时间又出了交通事故,导致胳膊严重受损,无法正常行动,每天做饭、吃饭成了他们最大的难题。村“两委”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来探望,并每天送来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作为静海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试点之一,良一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为村内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特殊人群提供配餐服务。其中,五保户不收取餐费,低保户、普通老年人等每餐收取费用2元至8元。饭菜每日三菜一主食,有荤有素,营养均衡,需要配餐的村民可以到服务中心用餐,也可以选择送餐上门。

  截至目前,静海区共有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323家,其中社会化运营的69家开展了老年人配餐服务,解决高龄、失能、特困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除了积极推进老年人助餐工作,该区养老服务中心还逐步健全老年人权益保障体系,提升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在活动室配备象棋、乒乓球等设施,并准备床位供老人休息。

  据介绍,今后,静海区养老服务中心还将加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服务的规范运营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升级,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记者张家民 通讯员张宸齐)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