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服务队站好新年头班岗

2021年01月03日17:30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黎明服务队站好新年头班岗

  黎明服务队在工作

  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刚刚洒向大地,“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和天津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已经换好了标志性的“红马甲”,迎着朝阳疾驰在大路上。

  张黎明已经在电力抢修一线工作了30多年,节日期间开展安全巡视和志愿服务早已成为常态,更何况今年遇到了跨年的“最强寒潮”,这让服务队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早上8:00,车流量还没有明显增加,服务队已经抵达了轻纺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检查供电线路和充电设施,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服务。

  “供电保障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百姓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得跟进到哪里。”正如张黎明所说,国网天津电力2020年抢抓“新基建”机遇,全面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仅滨海新区就新建了充电站27个、充电桩116个。了解到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服务队专门把电动汽车充电桩列为专题巡检内容,这使原本就很忙碌的巡检工作更加繁忙。

  从电源配电站到充电桩本体,从变压器、电缆检查到电压电流数据分析,队员们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在零下10摄氏度的户外工作,让口罩中的热气凝结成露,踏上抢险车的张黎明赶紧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擦掉眼镜上的雾气,翻阅着巡检计划,同队员们赶赴下一个工作点位。

  就在张黎明紧张工作的同时,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也早早抵达了十多公里外的茶淀街茶东村,为极寒天气下的“煤改电”用户提供上门服务。

  节日期间的寒潮让滨海新区“煤改电”线路负荷大幅增加,滨海电网最大负荷达到了340.9万千瓦,刷新了冬季最大负荷纪录,这也考验着设备的供电安全性。从村口的变压器、供电线路到计量装置,队员们逐一检查后,深入需要关爱的群体开展延伸服务。

  “家里的线路有些老化了,这几天降温了,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人身触电和电气火灾。”在李长江老人家中,队员们将旧线路和开关全部更换完毕,又向老人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老人向服务队的悉心关照表示感谢。

  辗转多个村庄,服务队返程时已是夕阳西下。看着工作群中大家反馈的服务信息,张黎明对新的一年满怀信心。他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勇往直前,继续奋斗,用心用情继续做好电力故障抢修和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拿出更大的干劲、闯劲、钻劲,全力以赴做好带电作业机器人系列成果迭代升级,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用电体验,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