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13条举措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 上链企业可享便捷通关

2021年01月04日11: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上链企业可享便捷通关

  日前,天津海关出台全面推动区块链验证试点工作13条配套业务措施,从建立上链企业海关联络员制度、实施采信便利化措施等方面助推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中的应用创新。

  此次出台的13条措施涵盖海关多个业务领域,例如:对于天津关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上链企业,允许其在申请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时,向主管海关申请先备案后勘验;对从事航空应急维修(AOG)的上链企业,允许AOG应急维修料件先出区后报关;上链企业进出口货物查验率参照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执行。此外还可享受信誉担保、查验等领域的便利措施。

  据了解,基于区块链技术,企业的上链信息会经过多方交叉验证,贸易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得到提升,同时简化了海关对数据、单证的审查手续,进而提高货物通关效率。(记者 马晓冬)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