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出台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 55项证明事项可用“承诺制”

2021年01月06日13:5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55项证明事项可用“承诺制”

  日前,天津市印发《天津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提出在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共包括证明事项共55项,涉及健康体检证明、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离退休人员死亡证明、无犯罪证明、教师资格认定所需的思想品德情况鉴定或者证明材料、学历证书证明等,申请人签订书面承诺即可办理相关行政事项。此外,《方案》对告知承诺制的适用对象、工作流程、事中事后核查、信用监管、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记者马明)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