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宝坻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天津1月8日电 1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殷向杰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宝坻撤县设区20周年。宝坻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开展“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高起步、“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奋力开新局、谱新篇。

要高水平扩大开放,深度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新一轮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优宝坻经济开发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城际铁路枢纽站站前区等载体,提升“京东黄金走廊”含金量,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国内国际“朋友圈”,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作为。

要构建高层次经济体系,把发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立区、服务业兴区,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支柱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

完善全域创新体系,实施创新型企业“引苗、育苗、护苗”工程,注重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吸引各种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创新人才来宝坻创新创业。

致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村居民全面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要创造高品质生活,优化生活空间,加快建设“数字宝坻”,扩容升级宝坻新城,盘活搞旺京津新城,推进街镇特色发展。

加快富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更好地造福群众。

擦亮生态底色,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扩大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

要实施高效能治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宝坻之“特”,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宝坻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街镇和区直部门、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担任过正区县职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