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举行“服务群众 血脉相融”工作报告会

2021年01月09日13:2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经验会”上话民生

1月8日下午,天津南开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服务群众 血脉相融”工作报告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

报告会上,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围绕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等方面作了《抓实“五常五送”幸福居民群众》的报告;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秋静讲述了她从一个“新天津人”变成了“村一把手”的服务群众事迹;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讲述了疫情期间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外籍居民,用“认真”换来居民“认可”;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阳光壹佰社区党委书记王叩,畅谈抓服务、暖人心,用情投入换真情……4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区“当家人”,讲述了日常服务基层群众的感人事例,他们把群众当亲人,将职业当事业,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今天我深受感动,新的一年,我们将延伸社区‘十为民’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三纵三横’网格管理,更加努力地投身到美丽社区建设、精准高效为民服务。”南开区宜宾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徐莉莉在发言中表示。

2020年以来,南开区结合区情实际,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本职,在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过程中切实转变作风、压实责任。2020年7月在全区开展“扎根网格 血脉相融”实践活动,31名区领导带队,1714名机关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下沉入列1464个网格,组建“1+2+N”红色网格服务队和功能型党支部,通过串门聊天、联系群众、参与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与群众拉家常、加微信、交朋友。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24.47万人次,已解决并向群众汇报反馈问题8800余个。(记者 廖晨霞)

(责编:胡昱喆、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