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便捷办上用劲在减负担上用心

2021年01月13日09: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在便捷办上用劲 在减负担上用心

  “前两天我们着急申请发票增量,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耐心辅导,让我们在网上就完成了增量申请和发票领购,而且当天就收到快递送来的发票,真是太方便了!”天津鑫诚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康女士高兴地说。

  天津鑫诚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业务。前不久,销售人员好不容易在外地签订了一个大合同,但客户要求本月必须完成结账手续,这集中结账开票可愁坏了公司财务部门──因为企业本月已经领购了发票,原来的核定票额已经用完,但办理发票增量需要的公章、法人章都在外地,时间太紧,合同、银行付款凭证等相关材料很难即刻备齐。康女士急坏了,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没承想,保税区税务局立即通过电子税务局帮助康女士在网上申请了发票增量。因为其纳税信用等级是B级,适用容缺办理机制,税务人员当即启动流程,为其当天办理,解决了难题。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天津税务部门在便捷办上用劲,在减负担上用心。一方面,抓住市场主体经营关键环节,聚焦办税堵点、痛点、难点,简流程、并系统、提速度、增效率,实施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半日完成和不动产登记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立等可取”。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共享,升级新办企业“套餐式”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设立登记填报量。持续拓展“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高政策主动推送的精准度,确保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比如,进一步推广“信易贷”和“银税互动”平台,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制造商在我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其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工厂,是维斯塔斯集团公司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产品销往全世界75个国家和地区。在开发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在资金流转压力陡增的节骨眼上,通过快捷方便的无纸化办税办理了退税款业务。截至目前,企业已收到出口退税款6.59亿元。这笔钱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硬核保障。“线上就可以进行办退税的审核和流程跟踪等,这服务太好了。”该公司财务人员米宓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推出四大类80项具体便民办税措施,集中帮扶走访8万余户企业,解决涉税问题1403个、非涉税问题883个,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另一个有温度的数据是,2020年1—11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含社保费)495.5亿元。通过“银税互动”平台,2.78万户企业获得授信164.43亿元。(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