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深入对接互联网平台企业需求 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健康发展

2021年01月20日15:0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互联网平台经济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经济业态,给传统的税收征管与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谈及平台企业的入驻,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区税务局紧跟经济发展新要求新变化,多次邀请平台企业座谈交流,深入企业了解涉税需求,捋顺征纳流程,为企业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河东区税务局成立服务走访团队,深入房友(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向企业宣传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座谈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其自身的平台经济运行模式展开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就发票开具、完税证明领取、业务真实性验证等涉税事项提出了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就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河东区税务局走访团队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讲解、建议和提问,对企业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并将平台经济适用的涉税政策、征管方式和业务流程向企业作了深入的宣传和讲解,包括代开增值税发票流程、税款征收模式、税收风险点防范等诸多方面,让企业一次性全面了解了相关税收政策。同时,河东区税务局还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进行了讲解。

“一系列平台企业在河东区的落户,给区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动能,也对传统经济形成了有力补充。河东区税务局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的招商引资战略,与各部门配合打出增强区域吸引力的组合拳,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展现税收之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