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多点发力 确保2021年首月征期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1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1月征期面临专票电子化试点推进、企业所得税预缴及汇缴申报、非税收入划转申报等诸多因素,办税负荷承载能力面临严峻挑战。为应对办税高峰,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2021年首月征期工作有序开展。

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基本要求,做好细节管理,及时开窗通风,专人定时消毒,并根据进厅人流量随时进行疏导,把好纳税人、缴费人安全第一关。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推行无纸化电子填单业务,对自助办税终端进行全面维护,确保设备运行通畅,办税省时省事更安全。

合理调整人员更有序。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强化错峰预约办税,合理引导纳税人避开办税高峰。结合前期征期的工作量做好预判,整合办税人员,优化窗口配置,增加导税力量,合理分流业务。强化现场辅导和现场审核能力,确保自助办税区提供全程辅导服务,压缩窗口办理时间。落实办税厅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增设办税窗口、咨询专窗、绿色通道等方式,化解办税服务厅拥堵问题。

专项业务培训再发力。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强化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业务技能培训,针对一月份“土地契税”代征改直征以及新增的“两费”等业务多次组织全员培训,利用早晨上班前、中午午餐后、下午下班后的三个“30分钟”,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加强申报表的填写、金三操作、电子税务局操作、政策重难点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为大征期业务办理奠定扎实业务基础。

接下来,静海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大征期”的贴心服务,护航1月征期平稳运行。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