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张黎明驰援石家庄抗疫保电

2021年01月22日11: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张黎明为火眼气膜实验室供电设备测温 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车轮滚滚,一辆电力工程车疾驰在赶赴石家庄火眼气膜实验室的路上。此前,国家电网公司组织9家省(市)公司,以及国网通航公司跨省支援。国网天津电力第一时间召开支援河北抗击疫情保电誓师大会,安排了5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组,抽调技术骨干驰援石家庄,为重要防疫场所、隔离点等处提供供电保障。张黎明曾在2020年年初和11月天津滨海新区疫情发生进行“滨城大筛”期间组织的供电应急保障中积累了丰富的保电经验。“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供电安全!”张黎明主动请缨,赶到石家庄投入支援河北抗疫保电工作。

半小时后,张黎明和国网天津公司设备部副主任郭新、设备部专责刘兆领、徒弟胡益菲、国网河北石家庄公司运检部有关人员赶到河北省体育馆。

位于馆内的火眼气膜实验室是石家庄核酸检测场所,日最高检测达到100万人份样本。张黎明拿着配电设备间的电气接线图,和石家庄运检部工作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又对照头天晚上凌晨列出的检查要点,对用户侧供、用电设备逐个进行检查。厚密的N95口罩阻挡了部分声音,所以张黎明说话时特意提高了嗓门:“实验室的电源是从什么地方接入的?医疗仪器用电和其他设备用的是不是同一路电源?供电方案有没有对精密仪器的可靠性措施?”当同事们一一回复后,张黎明一边询问刘兆领方舱内精密仪器、环境控制系统对供电电压的要求,一边对支援队员寇敬超说:“咱按照检查要点要配合用户电工检查到位,仪器仪表的工作环境、设备本体状态得做到与电压质量高标准匹配,同时供电设备一定要做到24小时监测。”又特别叮嘱刘兆领,回去要赶快制定一本“现场保电标准化作业指导书”。

张黎明在丰润酒店隔离点保电现场开展设备巡视 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石家庄市城市物资配送中心(丰润酒店)留观有隔离人员。国网天津电力在这里的任务是提供电源保障。一下车,张黎明就询问支援队员王辉等人现场保电措施,仔细排查了发电车电缆接头的牢固性。支援队员李金钊这时正在加装一个低压开关箱,张黎明拿起工具,熟练地协助李金钊完成了安装工作。郭新介绍道:“在这个地方加装一个低压开关箱,既可以提高发电车供电安全性和灵活性,又能实现其他负荷并联的功能。

从郭新那了解到,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全部明确了5个用户的保电任务、配电设备接线方式,5辆应急发电车已经全部接入用户,随时可以应急发电。

同时担任支援队伍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张黎明颇有感慨地说:“我们这次支援任务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河北公司兄弟队员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供电服务的工作劲头,也激励我们天津电力铁军一定会不负期望!”(国网天津电力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