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以奋斗创造未来

──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5日17: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开启新征程 以奋斗创造未来

吹响激越的奋斗号角,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今天,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华彩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中,奋斗是创造非凡成就的伟大力量。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并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高质量发展势能不断积蓄,“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的年轮,忠实记录砥砺前行的足迹。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探索实践,锐意开拓进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呼唤我们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敢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有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坚实底气。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一定能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势能。

奋进的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燃起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顽强斗志,激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天干劲,迎难而上、奋勇搏击,抖擞精神大干一场,向着发展目标矢志前行,我们定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统一思想、提气鼓劲、营造激情干事氛围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众志成城、拼搏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