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推出十二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2021年01月27日10: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27日电 (唐心怡)今天,天津海事局2021年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在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2021年天津辖区水上春运预测以及天津海事局聚焦“六保”推出的12项保障春运的具体措施。

2021年春运期间,天津辖区预计载运乘客16万人次,约有240余艘次重点民生物资运输船舶到港,同比增加20%,其中天然气、原油共91艘次,煤炭运输预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粮油运输预计约14艘次。而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2020-2021年度冬季,天津辖区雨雪冰冻、寒潮大风、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可能频发,一些地区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此天津海事局聚焦“六保”,推出十二项保障春运的具体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港口船舶航行安全。

据悉,天津海事局春运保障措施将聚焦保运输、保畅通、保服务、保健康、保安全、保平安等六方面工作,在常态化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保障水域交通安全有序和航路通畅同时,科学预测春运客运需求和流量,集中开展船载危险货物和船舶防污染专项整治,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科学有效应对、迅速妥善处置。

以严格现场监管保安全工作为例,天津海事局将深化“四类重点船舶”、船载危险货物运输、水上客运(渡运)、商渔船防碰撞等重点领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集中开展船载危险货物和船舶防污染专项整治,并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监督双重预防机制的实践应用,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务求精准消除隐患、精准防控风险。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