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01月29日10: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图)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投票选举。 记者 许凯 杜建雄 胡凌云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4日至28日举行。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看望委员,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天津发展大计。李鸿忠同志在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天津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审议批准盛茂林主席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尚斌义副主席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廖国勋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高度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真抓实干,展现历史担当,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五年发展成就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天津实际、符合群众期盼,必将推动天津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毫不放松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任务落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成果更加丰硕,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更加强化,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贡献了新力量。

  会议高度赞同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的部署安排和对2035年远景目标的谋划。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乘势而上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人民政协要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汇聚向心力、增添正能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天津发展面临机遇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迫切需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积聚强大势能。人民政协肩负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增强使命意识,积极拓展平台载体,主动深入界别群众,切实提高形成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的能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准确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方位、功能定位、战略地位,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营造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