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支援邢台市院前医疗急救队 44名队员完成任务平安返津

2021年01月31日08: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44名队员完成任务平安返津(图)

我市支援邢台市院前医疗急救队完成任务返回天津。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昨天16时,我市支援河北省邢台市院前医疗急救队44名120急救队员和16辆急救车辆,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天津,全体队员接下来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休整。至此,我市支援河北省院前医疗急救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人员及车辆全部返回天津。

据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支援河北省邢台市院前医疗急救队领队张擎介绍,急救队抵达邢台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邢台工作组领导下,迅速与当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相关医疗机构及交管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融入当地疫情防控体系,11日就开始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热或具有呼吸道症状患者、被隔离人员危重症抢救等院前医疗急救转运工作。

“当地的情况比较特殊,把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转送到定点医院,一般转运的车程都比较长,往返需要200多公里,所以几乎每个病例的转送都要5—6个小时。让我们倍感欣慰的是,精英团队此行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院前医疗急救和转运任务。”张擎说,“执行支援任务期间,我们高质量、高速度完成220人次医疗转运任务,安全行驶22000公里,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和河北省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天津院前医疗急救人的风采。”

回忆起支援期间的工作,市急救中心急救一科张淑浩说,当地很多患者都住在农村,无论是现场环境还是操作空间,都给我们院前急救操作造成限制。包括为患者开通静脉通路,进行必要检查等,处理起来有时确实比较棘手。有一位重症患者,家附近没有合适的医院可以接收,我们必须进行长途转运。虽然风险相对较大,但我们转运前稳定了患者病情,转运过程中又时刻监控,最后安全地把他送到了能接收救治的医院。

我市支援河北省邢台市院前医疗急救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要求,于2021年1月10日组建出发,包括24名急救人员、1辆指挥车、5辆负压急救车、5辆物资车。1月21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我市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院前医疗急救队抽调了20名急救人员和5辆救护车,增援邢台市执行支援任务。(记者 徐杨)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