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票e到家”让纳税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2021年02月01日12: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辅导我们通过‘票e到家’在网上申领发票。由于路途较远,以前每次领用发票往返至少半天时间,如今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发票领用,真是太方便了。”天津市恒进棉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董女士说。这是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体验发票申领便捷性的一个缩影。

2020年天津市税务局坚持创新引领,聚焦疫情期间纳税人“非接触式”发票申领的需求,持续优化“票e到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发票申领新体验。据统计,2020年全年,天津共计24.74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申领发票3.23亿份,申领数量占全年发票发放量的半数以上,领购户次为去年的4.5倍。

“作为新开办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票e到家’领取了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从登陆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到发票开具成功,也就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增值税电子发票和‘票e到家’功能真是太方便了。为这种高效、便捷、绿色的发票申领和开具方式点赞。”南开区吉沃建材经营部领票人刘佳说道。

据悉,近日,多家电商企业也通过“票e到家”实现了即时申请、即时下载和即时填开业务。

此外,市税务局在优化“票e到家”系统功能的同时,还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会同市邮政部门联合开通“票e到家”绿色通道服务。对于急需用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采用“专人专车专送”的方式进行发票申领配送。在以往功能基础上新增“自填邮寄地址”和“委托代收”功能,做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马路”,保障了“票e到家”的运转正常有序。同时协调邮政部门将“票e到家”纳入同城投递业务的范畴,大幅提升邮寄效率,寄送时间缩短半日以上。截至目前,“票e到家”的重复使用户数增长79%以上,使用率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我们公司在静海区,一直从‘票e到家’申领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第一时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同城投递带来的快捷便利。电子发票一直是即领即开很方便,纸质发票以前稍慢,每次申请后需要次日甚至第三天上午才能收到,这个月申领后转天上午就收到了,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大大的支持。”全能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梅高兴地说。

天津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票e到家'的推行为纳税人足不出户非接触式领用发票提供方便,为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票e到家’网上渠道申领电子发票 ‘全程网上办,完全不接触,即时申领开,费用零负担’的优势,持续优化系统功能,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网上发票申领新体验。”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