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2021年02月09日11: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2月7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新的一年工作重点。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围绕六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下真功见实效。一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见实效。二是聚焦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真功见实效。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真功见实效。四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上下真功见实效。五是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制约监督和智慧法院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司法效能的突出问题,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下真功见实效。六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严治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在坚持正风肃纪、提高干警素质上下真功见实效。(记者 韩雯 通讯员 吴玉萍)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