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回家,早日把7号线建好!”──春节天津市数千名地铁建设者坚守一线

2021年02月09日11: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今年不回家,早日把7号线建好!”(图)

地铁7号线张道口站施工现场 照片由中建二局提供

  立春过后,天气渐渐暖和了起来。15000平方米的地铁7号线张道口站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日前,记者来到这里,施工工人正忙着焊接钢筋,加工钢筋笼,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如火如荼。2台成槽机、3台履带吊分散在场地各处,各司其职。“我老家是山东德州的,今年施工任务艰巨,不回家了,争取早日把地铁7号线建设好!”混凝土工王景发说。

  中建二局四公司张道口站执行经理辛璐介绍,去年11月24日,车站正式开始地连墙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超过一半。

  为了缩短工期,尽早让市民乘坐上舒适便捷的地铁7号线,这个春节,建设者们选择不停工。“现在我们现场有施工、管理人员60多名,除了个别天津本地人之外,其余的全部不回家,留在这里连续施工。”

  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庆伟介绍,春节期间,为了让建设者们留津工作舒心、放心,公司在落实日常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联系具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定期到每个施工点位上为建设者们检测,所有费用由公司承担;同时,为施工工人发放平均每名每天1500元的额外补助。

  “我们还会有一些暖心的小活动,有的标段会连线建设者的家人进行现场直播,让家人看看工地是什么样子的,工人们每天在做些什么;有的项目部食堂会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们准备各自家乡的特色菜肴,让他们尝到家乡的味道。”

  “2021年,地铁7号线的建设将马不停蹄,计划投资44亿元,到年底要实现在建车站全部封顶,盾构施工完成30%。”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庆伟说。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地铁建设工程不停工,将有数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记者 胡萌伟)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