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今年为残疾人免费配发1万件辅助器具

2021年02月09日11: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今年为残疾人免费配发1万件辅助器具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圆满完成天津市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有需求的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5%以上”和天津市民心工程“为残疾人免费配发1万件辅助器具”的双重任务目标,市残联将着力在经费保障、项目规划、制度制定三方面下功夫,助力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增强便捷生活幸福感。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市残联已向市财政局申请项目预算资金近600万元,主要用于假肢装配、视力障碍辅具适配、轮椅助行等项目开展。同时,将“三优先,三提升”服务理念融入今年项目规划中,“三优先”指困难残疾人(享受天津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的残疾人)优先、重度残疾人(残疾类别为一级、二级的残疾人)优先、35周岁以下中青年残疾人优先;“三提升”指提升辅具适配工作质量和标准、提升辅具适配服务水平、提升服务理念,形成辅具服务长效机制。还将制定《天津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增加辅助器具种类,逐步扩大受助群体范围,明确辅具补贴标准、辅具产品目录、辅具适配工作开展流程,实现辅具适配政策由特惠项目向普惠制度转变,辅具适配服务模式由线形阶段化向闭环常态化转变。(记者 孟若冰)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