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居民:新家里许下新春新愿望

2021年02月12日09: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棚改居民:新家里许下新春新愿望

  火红的“福”字、大大的中国结、厨房里飘出诱人的香味、客厅中满是欢声笑语……除夕下午,走进红桥区棚改居民张元明位于西青区文瑞家园的新家,刚一进门,浓浓的年味儿便扑面而来。看着儿子、女儿和女婿一起忙前忙后地准备着年夜饭,58岁的张元明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张元明一家在这个新家里迎来的第一个春节,“说真的,这样的日子,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

  虽然没有豪华的家具,但整个房间被张大嫂收拾得干干净净。在电视机旁的壁橱中,一张四口之家的全家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你看,这就是我们原来住的地方……”这是一张5年前拍摄于红桥区铃铛阁街戏园子胡同18号的老照片。“别看这房子不到10平方米,我们一家四口住了30多年。夏天像蒸笼,冬天像冰洞,遇到下雨,屋里的水能没到小腿肚。他为了能让孩子们睡得舒服点,常年打地铺。这么潮的地,睡久了哪能不生病?”回忆过往,张大嫂心疼地看着丈夫。在这样的环境中,张元明患上了严重的类风湿,失去了劳动能力,也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雪上加霜。

  2017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红桥区正式启动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兜底保障,经过900多个日日夜夜,共帮助逾15万棚户区居民彻底改善了住房条件,张元明一家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经多方协调,红桥区给予了这家人最大限度的政策整合和精准帮扶。

  通过租房过渡,去年,在西青区文瑞家园为一家人安置了新家。“考虑到我的腿脚不方便,还特意给我选在了一楼。前两天好朋友来串门,都夸我这新房漂亮。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以前都不敢请人家来家里坐坐。现在跟以前比,真是一天一地。”张元明说。

  “爸,妈,都过去了,以后都是好日子。”说这话时,张元明的小儿子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走出了厨房。“苦日子过去了,但咱得学会感恩,没有党的好政策,哪可能有咱们的新家。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想着咱老百姓;也谢谢拆迁干部们,真的是一心一意为每一个拆迁户着想。”

  晚上7时,年夜饭上了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许下新春的愿望。

  “祝愿弟弟大学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祝愿姐姐、姐夫家庭美满。”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家好了,咱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祝愿我和你妈妈身体健健康康,我们就等着享福了。”

  碰杯之时,幸福的暖流早已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记者 张雯婧)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