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机通关无假日

2021年02月15日10: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接机通关无假日(图)

天津边检总站大港边检站民警对外籍船员进行人证对照。 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于晨曦 摄

  正月初一下午,天津滨海机场海关航班监管第一梯队处置组副组长李冠明走进航站楼,这里空空荡荡,几乎看不到旅客的身影。她的任务是“接机”──两小时后,一架来自法国巴黎的航班将在天津落地。李冠明所在的数据统计岗属于“绿区”,同时要为“红区”提供物资保障。海关通关提示、执法记录仪……她和同事吴兴华一起做着准备,并提前在出入境旅客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航班信息。

  “春节假期里的6天都有航班入境,需要现场值班,海关旅检一线的工作就是这样,基本上没有节假日的概念。”李冠明说。

  为严防疫情输入,入境人员要经过测温、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多个环节,去年以来,天津海关所属滨海机场海关的监管任务明显增加。

  15:07,航班落地,各环节的处置情况逐步显示在系统中,吴兴华和李冠明一边监控后台,一边关注对讲机中的进度报告,随时记录下数据和特殊情况。

  “本次航班监管任务结束。”16:27,对讲机中传来的声音宣告“红区”工作完成,数据汇总正式开始。

  “今天的人数少,情况也不复杂,但还是要有责任心,对每一个数字负责。”经历了去年入境人员最为集中的时期,如今,吴兴华的业务操作已经相当熟练,没过多久,她就制成多份不同内容的旅客情况表,和李冠明一起仔细核对后报送给相关部门。在这之后,她们还要关注实验室的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录入系统。

  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两人都曾进入“红区”,最长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吴兴华最小的孩子就在那时断了奶。

  “从事这项工作大家都有自豪感。”李冠明说,“有我们在这里守着国门,国内经济社会活动可以正常开展,这点牺牲是有意义的。”

  春节期间,天津滨海机场海关共有近百名关员坚守一线,其中包括58名集中隔离居住不能回家过年的“红区”工作人员。(记者 马晓冬 胡凌云 通讯员 于晨曦 摄)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