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年02月23日14: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天津市科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任务。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和《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长期规划(2021-2025-2035年)》。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补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和调整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的建议,增补8名同志为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并听取各区科协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科协工作。会议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着力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在“全”字上做文章,在“普”字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要加快智库建设步伐,搭建平台载体,汇聚专家力量,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持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组织有效覆盖,促进科协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开展决策咨询、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等工作,将全域科普、“科创中国”等纳入经济社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资源配置、资金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保障;要突出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更加重视科技人才工作,积极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支持科协组织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部分在津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分管科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科协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