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代表委员话税收 共商共治谋发展

2021年02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天津市税务部门积极走访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共商共议税收改革和经济发展话题。

天津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在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仓储物流科五金备件组郭红静向前来走访的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细致、更暖心了。”在谈到2020年的“税感”时,她频频为税务部门点赞:“个税综合所得汇算申报期,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发来了他们录制的政策讲解小视频,税务干部们的服务非常贴心。不仅如此,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还推出‘票e到家’的方式送票上门,以及一系列的‘非接触式’办税小课堂,指导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网上、手机办理业务,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

谈到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支持,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说:“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自2009年落户天津开发区以来,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持续帮扶。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税务部门主动通知我们办理留抵退税,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收到留抵退税款4600余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切身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力度更大了。特别是‘税务护苗百日行动’为我们纾困解难,2020年8月13日,我们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首个‘A+H’疫苗股。感谢天津税务部门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我们科研攻关、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天津第一机床厂职工巩建丽表示,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及依法治税、网上办税等方面的工作有思路、有行动、有成效,希望继续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给纳税人、缴费人以更多获得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在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和企业未来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说:“2020年,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及时送来了相关政策,使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出台的所有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解决了许多问题。2021年,我们计划通过妇女联合会和归国华侨联合会提供的平台,组织天津市妇女同志和归国华侨开展经济领域培训,提高其相关知识技能,为企业发展和健康运营创造良好的基础环境。”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今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天津市税务局将不断加强与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主动问计问需问策,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为天津的“双城”发展格局贡献应有的力量。(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