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与全国政协委员共话税事谋发展

2021年02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6日电 2月25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带队走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共话税事、共谋发展。

座谈中,牟信勇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天津市税务部门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所取得的成效,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涉税诉求,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就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牟信勇走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恒银科技”作为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需的现金类、非现金类、支付安全类等全方位的智能产品、技术和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针对人民币在流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染风险,“恒银科技”立足自身产研优势,丰富产品线,短时间内完成“现金票证智能安全处理系统”研发,并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赠人民币消毒柜。

“伴随着银行机构的智慧网点建设,以前只能在柜台进行的跨行转账、开户等复杂的人工操作,正逐步被无人智能柜员机所取代。为了满足这类无人化应用场景的需求,眼下,企业急需对金融科技和视觉识别等技术进行突破。”江浩然说,“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的涉税辅导,帮我们全面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去年我们累计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2570万元,软件集成电路即征即退增值税1000多万元,不仅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也为公司持续增大研发投入提供了很大帮助。”

牟信勇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畅通税企沟通渠道,进一步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做足功夫,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多为办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进税费政策改革,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