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守好稽查廉政线 树立执法公信力

2021年03月01日15: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着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创新拓展监督方式,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紧密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新方式。日前,该局制发了《税务稽查工作纪律告知书》。

该局在开展稽查执法过程中,将税务检查通知书送达被稽查对象的同时,一并送达的还有一份纪检干部制作的《税务稽查工作纪律告知书》,告知书中明确列举出执法人员“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将执法行为主动置于纳税人监督之中,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该项制度运行1个月来,向纳税人发放了21份工作纪律告知书。税务干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明显增强,法治思维得到较大提升,风险防范更加扎实有效,作风建设不断向上向好。此外,第三稽查局还将该项监督举措与此前推行的廉政勤政回访制度相结合,通过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回访的链条式机制,形成监督检查闭环管理。

“近些年,税务部门在充分尊重纳税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方面做出了越来越多的努力,我们也必将更加积极地配合税务部门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纳税义务,自觉遵从税法,依法诚信纳税。”收到《税务稽查工作纪律告知书》的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表示。

“要善于把部门工作融入党的事业大棋局,严禁违反规定程序行使检查权,严禁以非法形式调查取证,全力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将稽查办案实务全流程、全要素纳入全方位廉政监督之中。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将不断致力于将深化稽查体制改革、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与正风肃纪反腐贯通起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综合运用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织就严密的廉政防护网,切实提高稽查执法公信力,维护公平正义的税收治理环境。”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